Sunday, December 18, 2011

Never underestimated your child

昨天在popular看书时,耳边传来小女孩撒娇的声音,不断哀求妈妈买书给他,他大约三,四岁吧,拿着一本主要都是字的书,苦苦哀求着妈妈。可是他妈妈不断重复的句子是:“你会看咩?你不会看的!”“不要啦”“你不会的”“来来来,买这本bunny啦,比较多图画。”。孩子不断重复我要,即使被妈妈拉走,他还是把妈妈拉回那本书。

当然小女孩最后当然没买到那本书就被带走了,无可否认,小女孩可能真的不认识那本他想买的书里的每一个字,可是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难道课本里的书我们都认识了吗?我们就是要通过看,通过学习,才能认识更多,更深奥的字,不是吗?

那,为什么要在孩子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限制他学习吸收知识呢?

2 comments:

Wen Chin said...

这就是我们那个年代一起经历过的所谓“教育”。
切记切记,不要埋没孩子的天分,更不要忽略日常生活中的『美』。

关于印度,我还没机会坐下来好好跟我妈讲,她应该也是不爽的啦。机票订在4月17下Chennai。回去过完年,就要去办签证和打预防针之类的。我买的那台折叠式脚踏车就是要带去印度的。在纽西兰走了快一年的路,真的懒惰走了,哈哈>,<|||

我可以先过去,等你安排好了再过来跟我会合。我可能会在sadhana forest呆1-2个月,才上去Mother Teresa House,所以你可以安排大概6、7月的时间,我们就能meet到了。好期待!yeah^^

cARrOt said...

或者,她妈妈看不懂吧。。。哈哈~